线上保险真的好吗?

沃保整理
2021/02/03
黄彩凤
厦门 其他保险网站
查看名片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保险公司也适时进驻线上市场。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通过线下渠道购买的保险产品,线上保险一般都具有保费便宜、投保便捷的特点!那么,线上保险真的好吗?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保险公司也适时进驻线上市场。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通过线下渠道购买的保险产品,线上保险一般都具有保费便宜、投保便捷的特点!那么,线上保险真的好吗?下面小沃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线上保险真的好吗?

  什么是线上保险?

  线上保险,顾名思义就是放在网上销售的保险,消费者投保线上保险,一般只需要在相应的网上销售平台找到相应的产品,然后根据指示操作就能完成投保。

  线上保险常见购买渠道

  保险公司自营平台

  各大保险公司基本上都会有线上保险自营平台,它们都是经过银保监会审批成立的,安全性可靠。

  保险公司自营平台一般为该公司的官网,消费者可以登录保险公司官网,然后找到相应的报下产品进行投保。

  保险中介平台

  保险中介平台除了销售保险产品,一般还会对保险知识进行科普,解答消费者保险方面的疑惑,消费者除了可以在该平台买保险,还可以从中了解保险相关知识。

  保险中介平台也是由银保监会审批成立,和保险公司自营平台一样是安全可靠的。

  第三方网销平台

  第三方网销平台是和保险中介平台、保险公司自营平台合作的销售平台,它们也需要获得银保监会授权才能成立。

  很多比较出名的第三方网销平台都是由一些实力强大的网络公司设立,如腾讯微保,支付宝蚂蚁保险等,这些平台依托背后网络公司的名气和实力,影响也比较大。

  以上,就是线上保险常见的三种购买渠道,消费者一般只需要登录保险公司的网站或者公众号就可以投保。

  但需要注意的是,网络信息鱼龙混杂,因此消费者在投保前一定要先去银保监会官网验证平台的真实性,以免上当受骗。

  为什么线上保险那么便宜呢?

  线上保险的价格优势主要源于其不用给保险代理人支付高额的佣金,也不用租店面等,运营成本比较低,所以保费较便宜。

  而线下保险通常需要向保险代理人支付佣金,还要租店面,雇员工等,运营成本比较高,所以保费较贵。

  线上买保险需要注意什么?

  先了解保险相关知识

  线上和线下投保不同,通常没有保险专业人员给消费者讲解保险条款内容,整个投保过程,需要消费者自己去理解保险条款。

  这就要求消费者需要对相关保险知识有所了解,做到心中有数,这样消费者才能知道自己买的保险具体保障什么,怎么理赔。

  鉴别平台的真伪

  消费者线上投保之前,最好先到银保监会官网查询该平台是否有备案,正规的保险网销平台在银保监会都有备案。

  而如果消费者登录的线上投保平台无法在银保监会官网查询到备案,那么此时就要注意了,这个平台很有可能是钓鱼网站。

  多方对比再入手

  线上保险的产品种类很多,消费者投保之前可以多找几款同类产品对比,对比之后才能发现它们各自的优缺点,然后再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消费者如果看一眼就直接入手,没有对比,那么很可能错过更好的产品。

  综上所述,由于运营成本比较低,线上保险在价格方面更有优势,且只要是在正规平台投保,可靠性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当然,是否要选择线上保险产品,还是要看有没有合适的产品,所谓线上保险一定优于线下保险的说法听听就好。

黄彩凤
厦门 其他保险网站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