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一份保险之前,先要了解哪些知识?

沃保整理
2021/03/18
黄彩凤
厦门 其他保险网站
查看名片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句话在买保险的过程中同样适用,毕竟不进行任何了解便盲目跟风购买是很难买到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的,甚至可能是白花钱。那么,购买一份保险之前,应该先要了解哪些知识呢?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句话在买保险的过程中同样适用,毕竟不进行任何了解便盲目跟风购买是很难买到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的,甚至可能是白花钱。那么,购买一份保险之前,应该先要了解哪些知识呢?一起看看吧。

购买一份保险之前,先要了解哪些知识?

  什么是保险合同中的四个“”?

  保险合同中的四个“人”:保险人,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

  保险人又叫做承保人,指的是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公司。保险人指的是保险公司,这一点是和后三个“人”最大的区别。

  而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许多人搞不清楚。简略地来讲,投保人就是和保险公司(保险人\承保人)签合同并且掏小钱钱买保险的那个人,被保险人就是受保障的那个人,而受益人就是发生理赔之后领大钱钱的那个人。

  受益人还分为生存受益人和身故受益人。所谓生存受益人就是活着的时候领大钱钱的人,可以是投保人,也可以是被保险人。身故受益人呢指的就是万一被保险人不幸驾鹤西游了,可以指定配偶,子女,父母来领这一笔钱。

  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保险合同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

  被保险人:其财产或者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

  受益人:又称“保险金受领人”。是指被保险人或投保人在保险合同中约定于保险事故发生时,享有保险赔偿金请求权的人。

  另外,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可以是同一个人,投保人和受益人也可以是同一个人。

  什么是保险合同和保险的犹豫期?

  除了以上四个“人”,我们还要搞清的两个概念是:保险合同,保险的犹豫期

  保险合同,顾名思义,就是指投保人与保险人约定保险有利义务关系的协议‌。

  保险的犹豫期(也叫做冷静期),就是投保人在收到保险合同后10天(银行保险渠道为15天)内可退还保险人并申请解除合同。但具体这个天数指的是自然日还是工作日,各地可能不同,所以你购买保险的时候最好自己搞清楚。

  总之,购买保险之后你是可以反悔的!

黄彩凤
厦门 其他保险网站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